流星

  • SIMS聖誕闖關活動http://sartre2002.pixnet.net/blog/post/37235947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定位啊


閒聊一下最近要開的坑跟一些我對於SIMS創作的定位

首先是關於幸福快樂的沙雷德家庭
原本只是打算就這一家寫一個家族的記錄,沒想到竟然最後變成一個生了十一個小孩的傳奇囧,原本只打算生十個,人生總是有意外的嘛()(最後一胎是雙胞胎XDb)
於是決定把故事變成類似傳奇挑戰的故事,但是當然不是很認真的傳奇,因為我很忙需要密計支援()。總之大慨是這樣的,沒辦法生十代(我的筆電可能會先掛囧),所以就每個孩子各自的發展作一點延伸,有些孩子結婚後離家,有些帶著兄弟姐妹到大城市打拼,這些孩子離開家鄉到別的城市展開新的生活,也有些將展開新的挑戰。雖然之後我不一定會接著每家都玩下去XDXD但大慨就是這樣的結構,這是目前的打算。

另外就是關於我對於SIM3的定位。其實看這個BLOG就知道,我是以文字創作為主的人,我也一直很看重這樣的身分,雖然並不是專業的作家,但我從開始寫小說也十幾年了。其中創造了許多對我來說很重要的角色,這些角色也是我的SIMS3世界的基礎(我的模擬市民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從自創故事中來的)。模擬市民是一個能夠讓玩家自由發揮的遊戲,很多玩家可以拍出像電影一樣的畫面來說故事讓我非常驚艷與心動,這也是我當初跳進去的原因,可是我真的也要這樣跟進嗎? 我有點遲疑,因為如上所說我一直自認為是文字創作者。其次是我的影像表達能力並不是很好(白話說就是美感不足,空間與畫面組織架構能力不好),雖然模擬市民提供了不會畫畫的我另一個方式將我的想像中的人事物呈現出來,但是因為我很喜歡描寫一些莫名的細節,其中真正能在模三表現出來的卻很少,因此我一直不認為我能夠用模三來取代創作方式,甚至也很難拿來當故事的插圖(心中有無法跨越得圍牆?)。也許過一陣子我的想法又會改吧,但目前來說就是這樣。
總之,模三對我來說,也是在這個BLOG中的定位還是以遊戲記錄為主。但是我也會作一些衍生創作的東西跟一些額外的圖文創作,但是真正的主力還是放在純文字上,不過多了SIMS的東西讓這邊多了一點圖畫也是不錯的事吧XD。不然我有時候文章前後篇隔個數月半載都生灰塵了()

另外我會在我的TUMBLR上不定期放一些SIM3截圖與照片(還有捏他?),歡迎來看看XD
但是我可能會打德文XDb(圖才是重點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